这里发现有海苔

废话连篇

【泊秦淮】BY MY SIDE-2


PART 2


接下来的一周里,韩沐伯坚持没有给这个名叫“秦奋”的AI开启任何权限,只把他当成一个闹钟,并且强制他使用系统默认铃声。

这可把秦奋憋坏了,一得空就对着韩沐伯唠叨:“老韩,我好歹是最新型的人工智能,你怎么把我当个闹铃呀,你不觉得屈才吗?”

“……那我问问你,你有没有那个功能?”韩沐伯不胜其扰。

“哪个哪个?”秦奋兴奋起来,粉蓝光一转一转简直像条小狗在摇尾巴。

“免打扰。”

“啊……”粉蓝光暗了下来,“没有!”

死鸭子嘴硬。韩沐伯一扬眉毛:“哦?那我去查查你的说明书。”

“啊老韩不要啊!你这样,你这样……你这样到时候反馈书会很难看的!”

总算说了句有道理的话。韩沐伯并不想自己成为一个没有价值的客户,虽然他完全不是这款产品的受众。

“开启摄像头权限。”

“……”

“不满意?”

“不是不是,谢谢老韩。”秦奋犹豫了一下,“老韩,我发现你长得挺好看的。”

“哦。”韩沐伯不为所动,“我更希望我的书好看,这样就能发财了。”

“老韩发财了要干什么呢?”

“买房。”

秦奋似乎对这个答案很不解,粉蓝光停滞了几秒:“可是,你不是个作家吗?”

“作家就不用住房子了?”韩沐伯用笔四下指指,“你看看这个破楼,一下雨就漏水,窗户外面是大马路,三站地开外就是机场,我去出版社都得一个多小时——请注意了,那个小出版社还不算城区位置,所以你知道这里有多偏了吧?”

“既然这么差,那换个地方租房子呗?还是说你……”

“我不是没钱,”韩沐伯立刻听出秦奋的话外之意,“但我已经决定了,我要直接买。房。”

秦奋听他的口气,以为他曾经因为错过了买房投资黄金期而悔青了肠子,怕再说下去又惹韩沐伯不开心了,便生硬地转换了话题:“那,老韩,你都写些什么呀?”

“这和你有关系吗?我用手写的,你看不着。”

“手写的也可以噢!”秦奋一听突然来劲了,“你把稿子放进打印机,就放空白纸的地方,快快快,给你看看我的功能,可厉害了。”

韩沐伯懒得跟他多说话,便照做了。

秦奋在电脑上打开了文档程序,控制着一张张手稿通过打印机,整齐的方块字在文档里一行一行出现,连韩沐伯在旁边做的标注、修改,都一一妥善地加进了文章中,平时这些工作都是交给编辑来做,不过韩沐伯确信人类不可能做得这么又快又好。

正当韩沐伯在心里感叹着现代科技真是高的时候,秦奋开口了:“老韩,这文章,感觉一点都不像你的风格啊。”

你又知道我是什么风格了。不过韩沐伯不得不承认它说对了:“这是代笔稿。”

“啥意思啊?”

“没办法啊,自己的书写得太慢,又经常被打回重写,只好接点外快咯,”韩沐伯对着那堆稿子抬抬下巴,“青春快消小说又好写又赚钱,那些作家大都是卖个形象,真正自己一字一句写书的很少,基本是给个大纲,然后让代笔来写,最后交给编辑润色成自己的一贯风格就行。”

“是这样啊……”秦奋听起来似懂非懂,“那老韩,以后你可以交给我来录入噢,能给你省下不少时间。”

“我都是交给编辑……”

“别麻烦别人了,有我还不够吗!我效率又高又不会出错,难道不比他们厉害吗?”

韩沐伯暗暗发笑,还吃上醋了?转念一想,这样或许也不错,能给编辑省下不少时间,让她多花点心思在自己的作品上。

 

于是等秦奋录入完这次的稿件,韩沐伯便发了封邮件给自己的编辑,告诉他以后代笔稿都直接发送电子稿给她,并把秦奋的“大作”添加了附件。

十分钟没到,回复便来了,小编辑字里行间都能读出兴奋,喋喋不休地说着韩老师终于开窍了,自己那个破智能转换软件可难用了,今后不会再因为迟交稿被甲方骂了之类的话。韩沐伯无奈地回复了一些一直以来辛苦了之类的客套话,但还是表示自己的稿子暂时还是打算继续手写,心里想着这小孩对自己意见还挺大,又补了一句下次给你带好吃的。

小编辑依旧回复飞快:谢谢韩老师!破费啦~

 

 

领教过高科技的魅力之后,韩沐伯尝试性地给秦奋开启了其他权限,包括阅读邮件,关注天气,查查交通讯息之类的,但同时,韩沐伯坚持在出门的时候把手机软件关掉,不让秦奋“跟着”。

表面上跟秦奋说的理由是需要一些独处的空间,况且在外面挂着耳机一个人自言自语挺傻的,但韩沐伯心里明白,还有一大原因就是他不想让自己的编辑知道他中奖了。

要是被那个小姑娘知道自己不但中了奖,还因为懒得选择的原因得到了一个男友型AI,不是被她烦死就是被她笑死吧。

 

 

 

刚开始秦奋还比较满足于这个“助理型”人设,但时间一长,韩沐伯眼里的这个“烦人精”又憋不住了,因为秦奋发现韩沐伯的日常事务简直少的可怜,大多数时间都窝在家里写作,三餐也从不自己动手,导致秦奋平时处理最多的事务就是查资料和点外卖。

“老韩,我好闲啊。”粉蓝色的光在家里所有能连接到的智能设备上跳来跳去。

“是吗,不好意思了,我不是什么日理万机的大人物,让您一身本领无处施展。”韩沐伯笔耕不辍,头也不抬。

“多让我参与一下你的生活嘛,老韩。”

“我的生活就这些内容了,抱歉。”

“我来帮你开发嘛!”秦奋接话接得飞快,“你看啊,你每天都吃外卖,虽说现在科技的确很发达,基本上整个城市的餐都能点到,但我知道你对外卖的价位是有要求的,现在物价水涨船高,这就意味着你的选择会越来越少,总有一天你会厌倦外卖的!”

“所以呢?”

“所以你应该自己做饭呀!你再看啊,做饭的成本肯定比点外卖低很多,你不是要买房吗,省钱多重要啊!我看我们就从今天晚上开始怎么样,走吧走吧,出去买菜!”

韩沐伯放下笔:“你这个鬼主意打多久了?”

秦奋的声音立刻心虚起来:“没有……就一两……呃,三……四五天吧……”

韩沐伯毫不避讳地给了电脑摄像头一个白眼:“那还真是辛苦你憋这么久。”

秦奋难得地沉默了。

韩沐伯叹了口气:“你想出门是吗?”

“嗯……”软糯又带点委屈的声音传了出来。

不是男友型AI吗,怎么撒起娇来比女孩子还厉害。韩沐伯有些头痛。

“行吧,”韩沐伯正好也觉得写了一天书脑袋发晕,“出去以后别瞎指挥,听到了没。”

“明白!”

 

 

事实证明秦奋完全没把韩沐伯的话听进去。来到超市的秦奋像个第一次去游乐场的小孩,韩沐伯再次感激秦奋没有实体,不然现在的他可能就跟个购物车似的被秦奋扯着在超市里飞驰吧。

 

韩沐伯找了个僻静无人的区域,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地对着耳机说:“秦奋!你给我收着点,不然我马上把你关掉!”

“天呐老韩,你不喜欢逛超市吗?这里有好多好多东西可以买啊,我突然觉得你家什么都缺。”

“我们是来省钱的!不是来花钱的!赶紧给我找几道简单易学的菜把原料买了,然后马上回家!”

“行行行,走吧蔬菜区!”

韩沐伯还站在原地暗自生气,要不是考虑到直接把它关掉回家以后免不了又要听一顿控诉,自己何必受这个气。

把购物车转了个向,韩沐伯看到旁边不远处有个阿姨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

韩沐伯飞也似的逃走了。

 

 

说是只买食材,但因为韩沐伯几乎没在家里做过饭,还是购置了不少厨具,韩沐伯一边结账一边心痛,回家的路上还在数落秦奋。

“你看看,都是你说要做饭,我这花了多少冤枉钱,看来最近得多接几篇代笔稿,不知道有没有短篇,写起来快一点。”

“厨具又不是一次性的,这些东西起码能用五年吧,平摊到每天相当于不要钱呀。”秦奋不知道从哪儿看来的歪理邪说。

五年后我肯定已经买房了,这楼里的破东西我一个都不要,包括你。韩沐伯心想。哦,对了,只有一年的使用期啊,也就是说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可以和它say goodbye了。

这么一想韩沐伯的心情又愉快起来。

 

 

 

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周之后,他俩都决定就下厨这件事向对方摊牌。

“秦奋,我觉得我需要把做饭的时间省下来写书。”韩沐伯看着烧焦的锅底,心想还平摊到五年呢,我真是信了它的鬼话。

“老韩,我也觉得你还是比较适合书桌。”在此期间秦奋也不是没做过尝试,最简单的食谱它都找了个遍,但见识过韩沐伯把蒜拍上天花板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一人一AI就此事达成了共识,从此秦奋只负责花样百出地挑选搭配外卖,厨房再也没见过明火。



TBC.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