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发现有海苔

废话连篇

【泊秦淮】BY MY SIDE-1

*名字是乱取的……取名苦手

*灵感来源于电影《HER》

*本来只想写个小短篇,结果废话太多战线拉长了,慢慢写吧,也不会特别长的_(:з」∠)_



PART 1


中奖了啊。

韩沐伯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么幸运的时候,即使奖品似乎是个可有可无的东西。

他点开邮件里的链接认认真真地开始填写个人信息,大公司做事的确妥帖,没完没了的条目让韩沐伯开始厌倦起来,最后几项关于产品的内容选择,他看都没看就都填了“随机”,然后点了“提交”。

反馈窗口叮的一声跳了出来。

【感谢您的参与,奖品将于3到5个工作日内由邮寄到您府上,收货时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收货后请及时登录官方网站完成用户体验项目后续注册,祝您使用愉快。——梦拓集团】

韩沐伯关上页面走到了窗口。



这个抽奖活动是他的编辑告诉他的,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智能企业为了推广新产品举行抽奖活动,奖品是最新款人工智能语音助手的一年使用权。

说实话,对于韩沐伯这样一个只身闯荡大城市、收入还不稳定、至今仍然住在一到雨季就漏水的小公寓里的不知名作家,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这种东西显然有些奢侈了,何况他本人虽然年纪不大思想却挺老派,一直坚持手写,电子化的事一概交给编辑,在这个电子化高速发展的世界上他时常感觉自己走得有点磕磕绊绊。

“韩老师,你就去报个名呗,咱们国家一共有100个中奖名额呢,说不定好运气就降临到你头上啦!你看,这个智能助手是有人格设定的诶,好想抽到一个男友力超强的噢……”他的编辑大学毕业没几年,还是个爱做梦的小姑娘。

韩沐伯苦笑一下:“你还不如祈祷好运气能帮我下一本书大卖,咱俩都发大财,走上人生巅峰。”

小姑娘撅撅嘴:“韩老师,你也没比我大几岁,怎么这么老派呢,你看,别的作家都开线上磋商会,就你每次跑来跑去也不嫌浪费时间……”

“你懂什么,多出来走走才能体验生活。”韩沐伯用稿子敲敲小姑娘的头,“走了,下周见。”



回去的公交上,韩沐伯看到了大楼上巨大的梦拓集团广告,他便又想起这件事,摸出手机打开官网。

闲着也是闲着,反正中不了。韩沐伯寻思。

姓名,电话,邮箱,同意条款,完成,获得了一个抽奖码。

之后韩沐伯几乎忘了这件事,直到今天收到这封邮件。

语音助手……不知道是方便还是麻烦呢。



三天后,包裹如约而至,一个圆形的白盒子,上面印着梦拓集团的logo,打开后里面是一个直径七八厘米,高三四厘米的棱角圆润的圆柱体。

韩沐伯一口气写了一天书才想到去关心一下这个高级玩意儿,他按下底部的开关,圆柱体表面泛起一阵七彩的光,一个机械女声传了出来:“设备已启动,正在为您连接附近的关联设备。”

话音刚落,韩沐伯的电脑便弹出了一个窗口,询问是否下载支持软件,韩沐伯选择了【是,并同步到手机】。

十秒后手机和电脑的桌面上都出现了一个新的图标,韩沐伯打开软件完成了一系列注册程序后,界面上跳出一个窗口【0831号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已启动】。

圆柱体设备上亮起了粉蓝色的光,一个一听就是故意压低声音的男声传了出来:“Hey girl, this is Roi. What can I do for you?”

韩沐伯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咳……你好。”

没想到AI的声音慌乱起来,声音也提高了好几个度:“诶?是,是男生?”

“我中奖中到的,没得挑。”实际上是没挑,但韩沐伯选择了省略,“所以你……看不见?”

“哦……这不是您还没开启摄像头权限嘛,”AI立刻换了一个一本正经到有些矫揉造作的声音,“那这位先生,怎么称呼呢?”

韩沐伯差点笑出声,它这样像极了自己的房产中介,要不是AI没有形象,他都能想象出一个穿着西装梳着油头的小青年。

“我叫韩沐伯。”

“好的韩先生,下面我为你介绍一下本款人工智能语音助手的功能……”

“诶别别别了,我慢慢了解就行,”韩沐伯赶紧打断即将开始的长篇大论,又补了一句,“韩先生也太正式了,我听着不太习惯。”

“那我怎么称呼您呀?”AI设备上的光转了两圈,“老韩行吗?”

韩沐伯虽然觉得这个称呼过分亲热了,但总比一天到晚像被房产中介盯着似的好,便首肯了。

“现在需要我为你做些什么吗老韩?”

“不用了,时间也晚了,我差不多要睡觉了。”

鬼使神差地,他又补了一句:“其实今天是我生日。”

“啊~那祝你生日快乐啊老韩,我给你唱个生日歌吧,祝你……”

“停停停,”韩沐伯第二次打断了AI并且立刻转移话题,“我不太习惯这种事……对了,我问一句啊,听说你们这款产品是由人格设定的?那你是?”

“我吗?我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女孩子拥有了就会天天甜蜜的超级好男友型AI噢!”

……我就不该问。韩沐伯走进卧室甩上了门。


“老韩!明天需不需要我叫你起床!”

“八点!”



第二天韩沐伯是被吓醒的。


他正梦到自己的小说拿了大奖,再版数次,账户里的余额指数型上升,突然就听到耳边传来一个男声:“老韩!~起!床!啦!!”

美梦立刻烟消云散,韩沐伯一个激灵坐起来,感觉心脏和耳朵都受到了相当大的伤害,回头一看,床头的智能面板正亮着粉蓝色的光。

“你叫什么?!”

“我叫Roi,中文名秦奋……”

“我是问你大清早的瞎叫唤什么!”韩沐伯痛苦地摇了摇头,今天可能是别想写书了。

“不是八点叫你起床吗……”AI嘟嘟囔囔的听起来还不太乐意。

“把我吓死了没人给你写反馈调查!”韩沐伯一掀被子走出了卧室。

AI的声音立马转换到了客厅:“要烧水泡咖啡吗?给我个权限以后都可以帮你噢。”

看来这一年会很难过,韩沐伯翻了个白眼。

还好还没给它开启摄像头权限。



TBC.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